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衷英语Recycle2第五课时教案

日期:2019-1-19 15:15 阅读:

教学目标:

(1)语言知识目标

使学生能熟练并能正确听、说、读、写单词open, hobby, collect, map, box,colour ,dad ,mum ,plant ,flower…

能熟练运用功能句

What’s your hobby? My hobby is …

What’s your dad’s hobby? My dad’s hobby is …

What are you interested in? I’m interested in ....

(2)语言技能目标

使学生能根据指示做出反应。

能根据情境说出单词和句子。

能在具体情景中,询问和介绍兴趣爱.

(3)情感态度目标

培养学生注意观察、认真模仿的良好习惯和在小组活动中积极参与合作、主动竞争的意识。

通过本课学习使学生有兴趣听、说英语,做游戏。勇于开口,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在鼓励性评价中树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能正确认读、书写单词,能灵活运用功能句。谈论自己的爱好。What’s your hobby? Myhobby is …

熟练掌握本单元表示兴趣爱好的词组。

难点:不同情景中询问和表示爱好的句型。

教具准备:

多媒体课件、游戏用卡片、单词卡片

教学过程:

第一步:猜谜热身,创造愉快的氛围

让学生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写在纸上,开展hobbies的猜谜活动。运用句型Do you like...? Doyou enjoy...? Are you interested in...?进行猜测,并巩固练习What’s your hobby?My hobby is...

【设计理念】让学生处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使学生迅速地兴奋起来,而且还会使学生在熟悉书写的基础上,自然地进入学习新知的情境中。

第二步:猜故事,导入主题。

通过引导学生观察图片,猜测故事内容,借助任务型教学,利用猜谜游戏学习本课的功能话题。对于表现良好的学生给予卡片的奖励。

【设计理念】学生在一个自由的游戏活动氛围中,他们的思维是放松的,让他们勇于说,勇于参与教学。让每个学生都敢于和乐于开口说英语,学习热情特别高涨,提高了学习的效率。

第三步:创设情境,布置任务,在猜测故事结局的过程中复习。

1、Let’s think。在思考中,学生掌握句式

What are you interested in? I’m interested in...

2、Let’s read。在这一环节中,借助角色朗读和结局添加,通过这一环节对功能句进行反复练习。

【设计理念】在闯关游戏中,完成任务型教学。激发学生兴趣,通过学生乐于接受的、常见的游戏,调动学生的各种感官,让他们积极参与教学活动。

第四步:趣味听力,爱好调查

每个小组顺利完成课文的学习任务后,通过Listen andnumber及Survy的活动,对有关兴趣的短语和句型再巩固。

What’s your hobby? My hobby is …

What are you interested in? I’m interested in ....

What’s your ...’s hobby? HisHer hobby is …

【设计理念】在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前提下,重视对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在小组合作的方式中学会倾听、学会评价,提高了学生的语言感悟能力和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第五步:课堂小练笔,课堂评价

通过课堂小练笔的形式,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家人的兴趣爱好,锻炼他们的写作能力。并激励孩子们爱家人,爱生活。

【设计理念】通过对知识的小结,帮助学生将本课的信息进行加工储存,从而明确教学目标、重点和难点。对学生表现进行总结评价,以评价促发展。培养小组团队精神,激励学生大胆开口、积极活动,为小组争得荣誉。

第六步:家庭作业

Introduce fun story to you family and yourfamilies’hobbies to your friends

【设计理念】:作业环节主要是进一步提高他们综合语言运用的能力,也把前后知识连贯起来。

Tags:初衷,英语,Recycle2,第五,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