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15.3现代通信技术及发展前景 教案 (1)

日期:2017-12-13 17:55 阅读:

【15.3现代通信技术及发展前景 教案 (1)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15.3现代通信技术及发展前景 教案
●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常识性了解移动通信、网络通信、光纤通信、卫星中继通信。
二、能力目标
通过了解移动通信、网络通信、光纤通信、卫星中继通信的知识,提高学生应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德育目标
通过学习现代通信知识,了解科技为人类带来的便利,提高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
●教学重点
了解现代通信知识。[来
●教学难点
了解现代通信知识。
●教学方法
讲解法、讨论法。
●教具准备
光纤棒。
●课时安排
1课时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引入新课
[师]上节课我们学习了无线电广播和电视的工作过程。那么电视广播和声音广播相比,在相同的时间内哪个传输的信息多?看屏幕(课件播放)。
(学生们讨论)
[生甲](讨论得出)电视传播的信息比声音广播多。[来@*^源:%zzstep.&com]
[生乙]电视除能通过声音得到信息,还可以看到它的周围环境、色彩、天气等等信息。
[师]信息理论表明,作为载体的无线电波频率越高,相同时间内传输的信息就越多。因此,几十年来,无线电通信,电视广播等所用的频率越来越高,我们可以形象地说,信息之路越来越宽了。微波通信已走入了我们的生活,为什么要用微波通信?大家阅读课本,并回答问题。
二、进行新课
================================================
压缩包内容:
15.3现代通信技术及发展前景 教案 (1).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15.3,现代,通信技术,发展前景,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