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5.1物态变化与温度 教案

日期:2017-12-13 17:54 阅读:

【5.1物态变化与温度 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5.1物态变化与温度 教案
教学目标 1.认识水的三种物态。
2.了解温度计的结构及读书方法。
3.了解水对人类生命的意义。
教学重点 让学生经历水的三态变化的模拟情境
教学难点 水循环中的物态变化
教学用具 烧杯、湿沙子、酒精灯、盘子、冰。
教 学 过 程 批 注
一、新课引入
出示图片欣赏大自然的水体(搜集大量关于水的美丽图片,做成课件并展示给学生。)欣赏大自然的美景:课件中有吉林的雾凇,黄山的雾,早晨的植物上的露珠,冬天的房屋上的冰柱,美丽的雪景,冰雹,涓涓细流,潺潺的流水等图片,并配有优美的诗句或美文。
师:关于水大家想知道的很多,在大自然中,水以各种形态存在着:美丽的云雾,高耸的冰川,流淌在山涧的涓涓溪流,凝聚在荷叶上的闪闪“珍珠”,悬挂在枝条的晶莹的凇挂……这些水以不同的形态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师:云、雾、雨、露、霜、雪、冰、雹是大自然中水的多姿多彩的化身。而它们是怎样变化形成的呢 ?大家想不想体验一下这些水的形态是怎样形成的?
二、进行新课
(一)认识水的物态变化
活动:制造云和雨
介绍需要的器材:烧杯、湿沙子、酒精灯、盘子、冰。
学习酒精灯的使用:
================================================
压缩包内容:
5.1物态变化与温度 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物态,变化,温度,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