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7.2熔化和凝固 教案

日期:2017-12-13 17:46 阅读:

【7.2熔化和凝固 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7.2熔化和凝固 教案
一、指导思想与理论依据
本节课的设计本着以物理实验为基础,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探究能力为基本理念,从生活走向物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双向互动为原则,采用以问题为主线、实验为基础的教学策略,引导学生通过实验形成对熔化凝固现象的认识;让学生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体验科学探究过程,了解科学研究方法,发展探索自然的兴趣与热情,培养实验探究能力和交流协作能力。
二、教学背景分析
1.教材分析
本节是一节包含探究内容的课。探究式学习是国家课程标准明确提出的一种学习方式。而本节课的探究活动是学生接触的第一个探究实验,所以教师在教学中应注意加强指导,使学生在探究过程中通过亲身体验了解探究这种学习方式。
《教师用书》提出让学生亲自动手实验来完成探究过程。我考虑到本节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了解探究的方法,体验探究的过程,把重点放在实验的设计上,让学生亲身经历设计的过程,来体验探究的一般方法与过程。
2.学生情况分析
对于熔化与凝固,学生在日常生活经常见到,但将其提升为物理规律还是第一次;且本节的学习方法主要是探究,是学生第一次较为系统的接触。因此本节概念上学生接受不难,难在于掌握探究的方法。
3.教学方式
================================================
压缩包内容:
7.2熔化和凝固 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熔化,凝固,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