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八年级物理下册《7.1力》导学案(无答案)

日期:2017-12-13 16:17 阅读:

【人教版八年级物理下册《7.1力》导学案(无答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教学目标】
1.知道力是一个物体对另一个物体的作用。
2.知道力的单位是牛顿。
3.知道物体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4.知道力可以使物体发生形变,也可以使物体的运动状态发生改变。
5.知道力的三要素,能用力的图示和示意图表示力。
【预习提示】
1.力。2.力的单。位3.力的作用效果。4.力的三要素。5.力的示意图。
【教学过程】
一、学生展示
1.用手拍桌子,桌子受到手施加给它的力,同时手也感到痛,这是因为手受
到了____________的作用力。大量的事实表明。物体间力的作用是________的。 
2.一本书放在水平桌面上,书受到桌面的 力;这个力的施力物体是 ,受力物体是 。同时这本书对桌面产生 ,这个力的施力物体是 ,受力物体是________。
3.力的作用效果:力可以改变 ,力可以使物体发生 .物体运动状态的改变,是指物体运动 的改变或运动 的改变或它们同时改变,要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就必须对物体 。21教育网
二、目标定向
比一比:前后位的同学之间进行扳手腕比赛,比一比谁能取得胜利,谁的力大。
三、学生自学
1.请同学们来互相展示几个力,并仔细体验(也可不借助于器材)。看哪一组设计的又多
又好,并请仿照着填入下面的表格中。

================================================
压缩包内容:
人教版八年级物理下册《7.1力》导学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人教,八年级,物理,下册,7.1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