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春九年级物理粤教沪版下册物理教案:16.4 电磁继电器与自动控制

日期:2017-12-13 16:13 阅读:

【2017春九年级物理粤教沪版下册物理教案:16.4 电磁继电器与自动控制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16.4 电磁继电器与自动控制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了解电磁继电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
2.认识电磁继电器在自动控制中的实际应用。
教学重点
  知道电磁继电器的工作原理。
教学难点
  利用电磁继电器设计控制电路。
器材准备
  电磁继电器工作原理挂图和示教板(或实物),导线若干,开关,学生电源2台,电动机。
教学过程
一、引入新课
播放课件:电磁继电器
这是码头上工人们忙碌的情景,你知道工人是怎样将如此重的集装箱吊起的吗?工人师傅利用按钮来控制吊车,就可以轻松完成了。其实工人师傅按下的只是继电器的开关,这节课我们就来学习有关电磁继电器的知识,你们想了解它吗?想知道什么?
  
  教师:在众多的应用中,我们选择一、二个典型的例子来进行研究。本节课我们将共同学习、了解电磁继电器、电磁阀车门的工作原理。
二、新课教学
探究点一:认识电磁继电器
  出示电磁继电器工作原理挂图和示教板,介绍它的结构:主要由电磁铁、弹簧、衔铁和触点组成。
  2.结合挂图介绍它的工作原理:
  (1)控制电路:低压电源、线圈、开关。
  (2)工作电路:高压电源、用电器(电动机)、触点开关。
探究点二:用电磁继电器进行自动控制
启发:电磁继电器是如何控制工作电路工作的呢?
================================================
压缩包内容:
2017春九年级物理粤教沪版下册物理教案:16.4 电磁继电器与自动控制.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物理,2017,九年级,教沪版,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