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春九年级物理粤教沪版下册物理教案:18.3 电能与社会发展

日期:2017-12-13 16:08 阅读:

【2017春九年级物理粤教沪版下册物理教案:18.3 电能与社会发展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18.3 电能与社会发展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了解我国电网用交流供电,交流电的频率和电压。
(2)调查当地近年来人均用电量的变化与当地经济发展的关系,来认识节约用电的必要性。
(3)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社会,提升学生节约用电的意识。
教学重点:关注生活、关注社会,提升学生节约用电的意识
教学难点:我国电网用交流供电,交流电的频率和电压
器材准备:
多媒体等。
教学过程:
一、引入新课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家家户户用电器的数量和种类与日俱增,生活用电量也随之大幅度增加。这节可我们就来了解我国的电力工业和如何节约用电。
二、新课教学
探究点一:我国的电力工业
1.我国电网建设成就显著
从农村电价大幅度下降到城网线损逐年降低,从百分之百国产化的灵宝换流站到翻山越岭的贵广直流输电工程,从东北电网“大扰动”试验到西北750千伏示范工程,在“十五”的五年时间里,我国的电网建设业绩辉煌。
(1)两网改造圆满收尾
从“九五”末到“十五”初,为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快速增长,我国进行了大规模的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从1998年开始,共投资5000多亿元,对269个城网和2500个农网进行改造。在广袤的农村地区线损高、损耗大、电压合格率低等问题,曾经让农民饱尝“高价电”的苦头。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一项具体措施,“十五”期间电网企业组织实施的两期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共投入资金近2900亿元,农村居民生活电价平均每千瓦时约降低0.23元,每年为农民减轻电费负担约420亿元,惠及全国1759个县市27068个乡镇5.4万个行政村2.2亿农户。
================================================
压缩包内容:
2017春九年级物理粤教沪版下册物理教案:18.3 电能与社会发展.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物理,2017,九年级,教沪版,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