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春九年级物理粤教沪版下册物理教案:19.3 走进互联网

日期:2017-12-13 16:06 阅读:

【2017春九年级物理粤教沪版下册物理教案:19.3 走进互联网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19.3 走进互联网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了解互联网及其应用。
2.知道电子邮件的应用,学会收发电子邮件。
3.了解网上学校的作用。
教学重点:了解互联网知识。
教学难点:知道如何发送电子邮件。
教学过程
一、引入新课
电子计算机的发明和应用给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计算机与通信的结合将成为21世纪信息社会的基础。全球信息网的建立,使人们通过一台联网的电脑,只要轻轻点击鼠标,就可以做到“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通过上网可以查阅资料,了解信息,还能收发邮件等,这节课我们一起来了解互联网。
二、新课教学
探究点一:浏览网页
1.互联网:是利用电磁波和通信网,将分布于世界各地的计算机连接起来,用来传送计算机信号。实现了在全球范围内信息的网络化高速共享。
2.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网络叫作因特网(Internet),这样就能做到资源共享。在因特网上可以收发电子邮件(E-mail),还可以查阅资料,看新闻、购物、和朋友聊天、进行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等。
探究点二:电子邮件
  1.电子邮件:电子邮件英文又称“Electronic mail”,简称“E—mail”,是目前使用最频繁的网络通信形式。电子邮件可以传送包含文字、数据、图像或集声音、画面为一体的多媒体信息,其特点是方便、快捷、信息内容。
================================================
压缩包内容:
2017春九年级物理粤教沪版下册物理教案:19.3 走进互联网.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物理,2017,九年级,教沪版,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