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8.1 压力的作用效果 教案3

日期:2017-12-13 15:46 阅读:

【8.1 压力的作用效果 教案3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8.1 压力的作用效果 教案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了解压强的概念,理解压力的大小跟哪些因素有关;知道压强单位的物理意义;了解压强的增减的方法。
2、过程与方法
(1) 探究压力的作用效果跟什么因素有关?经历探究的主要环节,实践如何改变压强。
(2) 通过了解压强存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的广泛性。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经历观察、实验以及探究等活动,使学生获得对压强理解的感性认识,使学生学习获得成功的愉悦,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信心。
重点难点
教学重点:压强的意义、公式及单位
教学难点:
1、压力与重力的区别
2、增大或减少压强的方法
学情分析
本节教学内容体现了新课标的新理念,首先突出科学探究,教材安排用学生实验来探究压力的作用效果与哪些因素有关,在这个探究实验中,可以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比如培养学生敢于猜想的精神,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培养学生设计实验的能力,还可以让学生进一步学习控制变量的科学方法,教材对压强公式的计算,只举了一个例子给学生留出思考和进一步学习的自由空间,引导学生学习。
教学过程:
1、观察思考
演示实验:
观察图钉、注射器、书包带等。想一想平时背书包时,觉得宽带子好,还是细带子好?为什么?
观察现象,分析现象
================================================
压缩包内容:
8.1 压力的作用效果 教案3.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压力,作用,效果,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