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10.1 科学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 表格式教案

日期:2017-12-13 15:34 阅读:

【10.1 科学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 表格式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10.1 科学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 教案



标 1. 观察生活、生产中的一些常用的杠杆,能从中提取出共同的特征,并能在杠杆上确定动力、阻力、支点、动力臂和阻力臂。
2、能根据一定的标准对杠杆的使用特点以及作用效果等进行分类。
3、通过参与探究活动,能对杠杆的平衡条件进行猜想与假设,设计实验方案,得出杠杆的平衡条件。
4、理解杠杆平衡条件,尝试用杠杆的有关知识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培养探索杠杆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兴趣。激发学生对祖国的热爱。

点 1、杠杆及杠杆的五要素 2、杠杆的平衡条件
3、杠杆的分类

点 1、正确画出力臂和利用杠杆条件解决简单问题
2、正确利用杠杆的平衡条件进行简单计算
教学过程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从这一节课开始,我们开始来学习探讨第九章---《机械与人》这章内容。今天,我们来学习第一节:杠杆的平衡条件。
提前预习




1.请同学们观察图9-1中所示的各种杠杆,通过讨论说出他们有什么共同的特征。
2.明确杠杆的五要素,让学生明确它们的概念,结合图9-2找出杠杆的五要素。
3.学生自己阅读课本P153页实验探究。

学生通读教材,了解相关的内容。一些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小组讨论。

================================================
压缩包内容:
10.1 科学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 表格式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10.1,科学,探究,杠杆,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