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17.3 科学探究:电动机为什么转动 教案

日期:2017-12-12 17:52 阅读:

【17.3 科学探究:电动机为什么转动 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17.3 科学探究:电动机为什么转动 教案
一、课标要求
①通过学生亲自实验探究,体验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即提出问题,观察实验,收集证据,分析和论证等,知道电动机转动原理。
②学会安装和制作简单的电动机。
二、教材分析
本节主要内容包括:磁场对电流的作用和电动机是怎样转动的。
本节为科学探究类型课,一定要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去发现规律。体验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即提出问题,观察实验,收集证据,分析和论证等。
重点:电动机的转动原理
难点:明确电动机是怎样转动的。
三、课时安排:一课时
四、教学准备:小型直流电动一台,电动机模型一台,学生电源一台,大蹄形磁铁一块,用铝箔自制圆筒一根(代替课本图16-20中自由滚动的金属杆)支架(支起金属轨道),课本图16-21的挂图,有条件的学校可进行学生分组实验或利用多媒体课件
五、教学设计:
教学内容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备注
一、电动机的构造
二、磁场对电流的作用
三、电动机是怎样转动的
四、制作简单的直流电动机 演示:给电动机通电,电动机转动。
师述:电流通过电动机,电动机的轴就转动起来,电动机的原理是什么?
我们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就得学习,科学探究:电动机为什么会转动。
================================================
压缩包内容:
17.3 科学探究:电动机为什么转动 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17.3,科学,探究,电动机,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