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7.4 重力 教案

日期:2017-12-12 17:43 阅读:

【7.4 重力 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7.4 重力 教案
一、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1)通过观察分析日常生活的现象,知道重力是由于地球的吸引而产生的,培养学生观察、思维、联系生活实际等能力;
(2)通过实验探究,理解重力与质量的正比关系,有初步的信息处理能力和初步的分析概括能力;
(3)知道g=9.8N/kg和它所表示的物理意义,能用公式 G = mg 计算有关的问题;
(4)知道重力的方向、重心,并学会找规则物体的重心。
2、过程与方法:
通过参与探究活动,让学生学会制定简单的科学探究计划,能利用表格的形式收集实验数据。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通过联系生活实际,使学生体会到物理知识在生活中的价值;
(2)通过物理知识与自然、生活现象的关系,培养学生乐于探索自然和日常生活中的物理学原理的兴趣。
二、教学重点
重力与质量的关系、重力的方向和作用点
三、教学难点
重力的方向及重心的位置
四、教学器材
弹簧测力计、钩码、细线
五、教学过程
一、复习提问
力的三要素是什么?
二、新课引入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我们只能看到地球的某一局部。如果在宇宙空间里看地球,地球近似是圆球型。
提问:
1、一棵苹果树上结满了苹果,秋天到了,苹果从树上落下将会沿着什么方向?
================================================
压缩包内容:
7.4 重力 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重力,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