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10.3.1 探究浮力的大小 表格式教案

日期:2017-12-12 17:34 阅读:

【10.3.1 探究浮力的大小 表格式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10.3.1 探究浮力的大小 教案
课 题 探究浮力的大小 研讨时间 执行时间
三维
目标 1.知道浮力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知道阿基米德原理,会求出浮力的大小。
2.通过学生实验,探究浮力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培养学生的猜想假设、实验设计能力等科学探究能力,培养学生有步骤进行实验的条理性。
3.通过实验探究,培养学生尊重科学、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
重点难点 教学重点:浮力的大小与哪些因素
教学难点:阿基米德原理
教学准备 盛有水的水杯、玻璃圆筒、体积相同的铁块、铜块、较大的铁块、食盐、小塑料袋
教学程序(主备) 集体研讨 个人修改
一、实验探究:浮力大小与什么有关系
  ( 1 )引导猜想:你认为浮力的大小与什么有关系?
  ( 2 )强调控制变量法:
  在研究一个物理量与另一个物理量的关系时,我们常常运用“控制变量法”,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要研究浮力与物体浸没在液体中的深度的关系,那么我们必须控制其他的实验条件相同,我们用同一个物体浸入同一种液体中,那么我们就可以研究浮力与物体浸没在液体中的深度的关系了。
  如果在不同的深度,浮力不变, 那么意味着什么? 也就是浮力不随着深度的变化而变化?
  进行分组探究实验,把上面不同的检验猜想的实验分给不同的小组进行探究。
================================================
压缩包内容:
10.3.1 探究浮力的大小 表格式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10.3.1,探究,浮力,大小,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