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7.2 弹力 教案2

日期:2017-12-12 17:28 阅读:

【7.2 弹力 教案2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7.2 弹力 教案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1)知道什么是弹力,弹力产生的条件是什么。
(2)能正确使用弹簧测力计。
(3)知道形变越大,弹力越大。
2、能力目标
(1)通过观察和实验了解弹簧测力计的结构,培养一定的观察能力和初步的分析能力。
(2)通过自制测力计及弹簧测力计的使用,掌握弹簧测力计的使用方法。
(3)德育目标
通过本节内容的学习,初步认识科学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增强学习物理知识、探究自然现象和日常生活中的物理学道理的兴趣。
教学重点
弹簧测力计的正确使用。
教学难点
弹力的概念及产生条件。
教学方法
实验法:通过学生实验,感悟弹力的概念,了解测力计的原理。
分析归纳法:通过观察及实际使用测力计归纳出正确使用测力计的一般方法,并学会使用测力计。
教具准备
弹弓、钢尺、钢锯条、拉力器、弹簧、木板、钩码、铁架台、投影仪等。
教学过程
一、引入新课
[师](出示玩具弓箭或弹弓)这是同学们小时候玩过的玩具。拉橡皮筋,橡皮筋变长,发生形变,松手后,橡皮筋又恢复了原状。请同学们利用你身边的东西试一试,看还有哪些物体有类似橡皮筋的特性。
(学生活动后汇报)
[生]钢尺或钢锯条,在用力弯时发生形变,撤去外力后恢复原状,
[生]我们平时用的橡皮用力扭时也会发生形变,松开手后又会恢复原状。
================================================
压缩包内容:
7.2 弹力 教案2.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弹力,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