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7.3 重力 表格式教案

日期:2017-12-12 17:27 阅读:

【7.3 重力 表格式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7.3 重力 教案
课题 重力
版本 人教版八年级 执教者
解读理念 以学生为本,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结合学生的生活、学习实际,创设情境,引导学生不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学生自主探究能力。
解读学生 学生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日常生活常见的重力现象,可能没有关注,可以一步一步引导学生探索,激起他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有更强烈的求知欲。



材 内容标准 本课时主要落实课标“重力的由来”;“重力的大小、方向”;“重力的作用点——重心”;“重力的计算方法”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知道重力是由于地球的吸引而产生的力;
2、知道重力的方向、重心;
教学重点 重力的概念、重力的大小与质量的关系及重力方向
教学难点 重力的大小与质量的关系及重垂线的应用
解读方法
教学方法 探究法、引导发现法、阅读指导法、直观演示法和讲解法
学习方法 合作学习,探究学习
教学手段 多媒体教学
教学准备 实物教具、实验器材和多媒体课件分别在本课的引入、学生探究等环节中得到应用,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充足的实验器材,使学生的学习资源更为丰富。



程 教学环节 教学内容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目标达成

================================================
压缩包内容:
7.3 重力 表格式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重力,格式,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