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8.2 二力平衡 教案2

日期:2017-12-12 17:24 阅读:

【8.2 二力平衡 教案2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8.2 二力平衡 教案
[设计理念]
本节课是在学生学习了牛顿第一定律的基础上,通过对保持静止状态和匀速直线运动状态的物体就行受力分析展开的。它为后面学习测量滑动摩擦力、浮力打下基础。
[教材分析]
本节课是在学习物体不受力时怎样运动后,教科书进一步研究物体在受力情况下将怎样运动的问题。本节内容由“二力平衡的条件”和“二力平衡条件的应用”两部分构成。关键是让学生经历探究二力平衡条件的实验过程。通过对生活中实例的观察与分析,引导学生归纳、总结、应用二力平衡条件。
[三维目标]
1.知识与技能:
(1)知道二力平衡。
(2)知道二力平衡的条件,会对处于平衡状态的物体进行受力分析。
(3)会用二力平衡的知识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2.过程与方法
(1)通过探究物体受到两个力作用时的平衡情况,得出二力平衡的条件。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通过探究,体验探究过程中的喜悦,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
(2) 通过参与实验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参与主动与科学探究实践的思想和互相配合的协作精神。
[重点难点]
重点:二力平衡的条件。
难点:用二力平衡的知识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教学方法]
采用实验探究的方法研究二力平衡。
[仪器材料]
================================================
压缩包内容:
8.2 二力平衡 教案2.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二力,平衡,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