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9.4 流体压强与流速的关系 教案(2份打包)

日期:2017-12-12 17:16 阅读:

【9.4 流体压强与流速的关系 教案(2份打包)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9.4 流体压强与流速的关系 教案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1)初步知道流体具有流动性特点;
(2)初步了解流体的压强与流速的关系;
(3)初步了解机翼升力产生的原因。
2、过程与方法:
教学设计立足于实验探究,通过实验观察、分析与总结,使学生获得较多的感性认识。
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1)让学生感受到物理与科学和社会、生活的联系,感受到科学的现实性;
(2)使学生产生强烈的求知欲,乐于探索自然现象和日常生活中的物理学道理,初步领略科学的美妙与和谐,体验解决问题时的喜悦;
(3)培养学生合作意识与协作精神。
教学重点和难点
1、重点:探究验证气体压强与流速的关系的过程。
2、难点:用流速与压强的关系来分析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教学过程设计
1、引入新课
师:同学们,这节课以前我们学习了压强的一些知识,其中主要是液体的压强和气体的压强,其实气体和液体有一些共性,哪位同学能说出是什么共性?
生:气体和液体都没有一定的形状。
生:气体和液体都不是固定的,可以流动。
师:对,正因为气体和液体都具有流动性,我们将气体和液体统称为流体。[板书:流体:气体和液体统称为流体]
师:下面我们来做一个实验(课本想想做做)


9.4 流体压强与流速的关系 教案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1)知道流体的压强与流速的关系:流速大的地方压强小,流速小的地方压强大。
(2)并能用其解释某些生活现象;了解飞机的升力是怎样产生的。?
2、过程与方法:
(1)通过观察和实验,学会运用归纳、逆向思维等研究方法。
(2)培养学生的观察和分析概括信息的能力,分析推理飞机的升力是怎样产生的。?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培养学生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随时关注周围的人和事以及有关现象。

【内容图片预览】:

Tags:流体,压强,流速,关系,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