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18.1 电能 电功 教案

日期:2017-12-12 17:07 阅读:

【18.1 电能 电功 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18.1 电能 电功 教案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知道电能的单位是焦耳(J),另一个单位是千瓦时(kW·h);
2.学会使用家庭电能表,能利用电能表做简单的计算。
过程与方法:
1.通过电能表的学习,培养学生观察、分析和初步的综合能力;
2.通过电能表的应用,培养学生用理论知识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的能力。
情感态度价值观:
1.通过了解电能在人类社会中的作用,充分认识电能的重要性,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培养学生爱护自然、节约能源的良好意识。
2.通过了解各种各样的发电厂及新型的电力能源,激发学生热爱科学、勤奋学习的极大热情。
教学重点
电功概念及电能表的读数
教学难点
电功概念及电能表的读数
教学方式
演示法、讨论法。
教具与媒体
电能表、电池、小灯泡、开关、若干导线、小电扇、电动玩具车、投影仪等。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引入新课(5min)
〖师〗上章我们学习了电,现在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电了,这些电是从哪里来的?它是否也是具有能量?下面我们看一则视频,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视频1】播放录像资料:介绍各种各样的发电设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引入电功率和电能的课题。(板书课题)
二、进入新课,科学探究
================================================
压缩包内容:
18.1 电能 电功 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18.1,电能,电功,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