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5 磁生电 表格式教案

日期:2017-12-12 17:02 阅读:

【20.5 磁生电 表格式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20.5 磁生电 教案
课题 第5节 磁生电 总第课时数 5
教学内容 什么情况下磁能生电 课 型 新授课
教学目标 (一)知识与技能
1.通过探究活动,知道电磁感应现象,知道产生感应电流的条件。
2.通过实验探究,知道感应电流的方向与磁场方向、切割磁感线的运动方向有关。
3.了解发电机的原理,知道发电机工作过程中的能量转化。
(二)过程与方法
经历什么情况下磁能生电的学习,掌握从多种因素中找出与研究目的有关的信息,得出电磁感应的条件。
(三)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了解电磁感应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通过电生磁以及磁能生电的对比,认识自然现象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教学重点 通过电磁感应实验,认识电磁感应现象,发现磁生电的条件。
教学难点 产生感应电流的条件。
教学方法 讲授法 实验探究法 讨论法
教学准备 手摇发电机、线圈、检流计、U形磁铁、铁架台、发电机模型、发光二极管、小灯泡、开关、导线、多媒体等。
主备人教学过程设计 点评与个案
新课引入
国外科研人员设计了一种“能量采集船”,如图所示,在船的两侧附着可触及水面的旋转“工作臂”,每只“工作臂”的底端装有一只手掌状的、紧贴水面的浮标.当波浪引起浮标上下浮动时,工作臂就前后移动,获得电能储存起来.你知道这种“能量采集船”的工作原理吗?
================================================
压缩包内容:
20.5 磁生电 表格式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20.5,磁生,格式,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