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11.1 功教学方案书

日期:2017-12-12 17:01 阅读:

【11.1 功教学方案书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第1节 《功》
班级: 学号: 姓名: 小组:
【教学目标】
1、知道力学中做功的含义。能说出做功包含的两个必要因素,并能判断出力是否对物体做功。
2、明确计算功的大小的表达式,以及表达式中每个物理量的物理意义和单位。
3、能应用公式W=Fs进行简单的计算。
【任务1】力学中的功
1、分析图11.1-1叉车将货物举高的例子,得出结论:如果一个力作用在物体上,物体在 的方向上移动了一段 ,就说这个力对物体做了 。
2、分析图11.1-2力做功和图11.1-3力不做功的实例,力学里所说的做功,包含两个必要因素:一个是 ,另一个是
练习:1、在图中的几个情形中所提到的力没有做功的是( )

A B C D
A.物体在绳子拉力的作用下升高 B.静止的货车在拉力作用下向右运动
C.汽车刹车时,在阻力作用下速度减小 D.人用力搬石头,石头不动
2、如下图所示是小新提着包回家的情景,小新提书包的力不做功的是哪幅图( )
3、以下事例中,重力做功的是 ( )
A.踢出去的足球在水平的冰面上滚动
================================================
压缩包内容:
功教学方案书.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11.1,教学,方案书,案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