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11.2 功率教学方案书

日期:2017-12-12 17:00 阅读:

【11.2 功率教学方案书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第2节 《功率》
班级: 学号: 姓名: 小组:
【教学目标】
1、知道功率。能说出功率的物理意义,并能写出功率的定义式 及其单位。
2、能结合生活中的实例说明功率的含义。
3、能应用功率的定义式进行计算,并能利用功率的概念设计测量生活中功率的大小。
【教学重点】功率的计算和测量
【教学难点】功率概念的认识
【任务1】功率的概念
1、建筑工地需要把1000块砖送到楼顶,人工搬运需要几小时,起重机只需要几分钟。说明做同样的功,所用时间 的物体做功快。(选填"长"或"短")
2、在10min时间里,人工搬运100块砖,起重机搬运1000块砖。说明在相同时间,做功 的物体做功快。(选填"多"或"少")
3、在物理学中,用功率表示做功的 。功率由做功多少和所用时间两个物理量共同决定。(提示:与速度类似,速度由路程和时间共同决定)
练习:下列关于功率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物体做功越多,功率越大 ?B、物体做功时间越短,功率越大
  ?C、物体做功越快,功率越大 ?D、物体做功时间越长,功率越大
【任务2】功率的表达式
1、 与 之比叫做功率。功率用字母 表示。
================================================
压缩包内容:
功率教学方案书.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11.2,功率,教学,方案书,案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