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秋九年级物理上册8电磁相互作用及应用教案(打包3套)(新版)教科版

日期:2017-12-12 16:50 阅读:

【2017年秋九年级物理上册8电磁相互作用及应用教案(打包3套)(新版)教科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电磁感应现象
【教学目标】
一、知识与技能
1、知道电磁感应现象的发现相关的物理学史;
2、能根据实验事实归纳产生感应电流的条件.
二、过程与方法
1、体会科学探索的过程特征,领悟科学思维方法;
2、通过演示和学生设计实验,培植学生的科学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实验动手能力以及对现象的概括归纳能力. 领会合作的乐趣.
3、领悟科学探究中提出问题、观察实验、得出结论、归纳总结等要素在研究物理问题时的重要性。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通过对物理学中对称美、简洁美的介绍赏析,培养学生欣赏物理学中美的情怀。
2、经历科学探究的过程,培养学生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
3、以科学家不怕失败、勇敢面对挫折的坚强意志激励自己。
【教学重点和难点】
教学重点:电磁感应的内涵以及探索电磁感应现象的科学思想和方法.
教学难点:教师对学生探究式学习的操控及学生对实验现象的分析总结──磁通量的变化。
【教学方法和手段】
本课以探究式教学模式为主,结合问题法、演示法、启发法、归纳法、多媒体辅助法等教学方法。
【教学准备】
多媒体设备一套,自制辅助教学课件,一张讲桌。
演示实验:灵敏电流计,蹄形磁铁,自制线框一只,长导体棒一根,干电池一节,可拆卸变压器一个,导线若干.
================================================
压缩包内容:
2017年秋九年级物理上册8.1电磁感应现象教案新版教科版 .doc
2017年秋九年级物理上册8.2磁吃电流的作用教案新版教科版 .doc
2017年秋九年级物理上册8.3电话和传感器教案新版教科版 .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2017,教案,教科,新版,3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