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高中物理一轮复习 考点一 曲线运动 运动的合成与分解 教学设计 Wor ...

日期:2017-12-12 16:02 阅读:

【2018年高中物理一轮复习 考点一 曲线运动 运动的合成与分解 教学设计 Wor ...资源内容简介】:

基础点
知识点1  曲线运动
1.速度的方向:质点在某一点的速度方向,沿曲线上该点的切线方向。
2.运动性质:做曲线运动的物体,速度的方向时刻改变,故曲线运动一定是变速运动,即必然具有加速度。
3.物体做曲线运动的条件
(1)运动学角度:物体的加速度方向跟速度方向不在同一条直线上。
(2)动力学角度:物体所受合外力的方向跟速度方向不在同一条直线上。
4.合外力方向与轨迹的关系
物体做曲线运动的轨迹一定夹在速度方向与合外力方向之间,速度方向与轨迹相切,合外力方向指向轨迹的“凹”侧。
知识点2  运动的合成与分解
压缩包内容:
2018年高中物理一轮复习 考点一 曲线运动 运动的合成与分解 教学设计 word版含解析.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运动,2018年,高中,物理,一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