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九年级物理全册全一册教案(打包49套)(新版)新人教版(表格式)

日期:2017-12-12 15:49 阅读:

【九年级物理全册全一册教案(打包49套)(新版)新人教版(表格式)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第十三章 《内能》单元复习
【复习目标】
1. 认识分子热运动,知道分子热运动与温度有关。
2. 了解什么是内能,知道内能和温度的关系;学会辨别改变内能的两种方式。
3. 知道比热容的概念及单位,学会用热量公式进行简单计算。
4. 通过观察和实验,初步了解分子动理论的基本观点,并能用其解释有关热现象。
5、通过实验和生活事例,能辨别改变物体内能的两种方式。
6、经历探究物体吸热能力的过程,了解比热容的概念,尝试用比热容解释简单的自然现象。
7、利用探究性学习活动,养成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养成解决问题的能力。
【复习重点和难点】
重点:①内能的改变;②比较不同物质的吸、放热能力;③热量的计算。
难点:①分子热运动;②内能的理解。③比热容的理解。
【学具准备】
红墨水、烧杯、胶头滴管、细线、玻璃板、弹簧测力计、水槽、空气压缩引火仪、集气瓶、打气筒、水和食用油等,以及多媒体课件和学生导学案。
【知识构建】
【复习过程】
[创设情境] (播放“海陆风”flash动画,同时提出问题)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人们漫步在海滨,总会感到习习的海风迎面吹拂,十分畅快,这样的风非常柔和,通常情况下,它白天从海上吹向陆地,夜晚从陆地吹向海上,气象上把这种风称为“海陆风”,你能否运用你学过的知识解释“海陆风”形成的原因呢?
(设计意图:通过生活中的现象切入主题,更好的体现物理与生活的密切联系,让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形象的flash动画可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避免形成复习课的枯燥感。)
================================================
压缩包内容:
九年级物理全册第13章内能复习课教案新版新人教版.doc
九年级物理全册第13章内能第1节分子热运动教案新版新人教版.doc
九年级物理全册第13章内

【内容图片预览】:

Tags:九年级,人教,新人教,新版,49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