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沪粤版八年级上3.1 光世界巡行

日期:2017-12-12 15:47 阅读:

【沪粤版八年级上3.1 光世界巡行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3.1 光世界巡行》教案
一、教学目标
(一)知识与技能
1、知道白光由色光组成
2、了解光的三基色,颜料的三原色
(二)过程与方法
学生根据光的三基色和颜料的三原色原理,自己设计活动,验证自然界中各种不同颜色的光和颜料都可以由三基色或三原色混合而成。
(三)情感、态度、价值观:
能够积极地思考一些光的问题,通过思索问题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探究有关光的问题。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
1、通过了解光如何为人类服务,培养学生查资料收集信息的能力,平时注意观察,了解周围的事物的习惯,关注高科技的发展。
2、光的色散现象,光的"三基色"。
3、通过揭示色彩的奥秘,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对物理学的兴趣。
难点:
1、演示白色色散的实验。
2、不透明体的颜色由反射光的颜色决定,透明体的颜色由透过色光决定。
三、教学用具:
三棱镜、铁架台、光屏、三只手电筒、红、绿、蓝三种颜色、透明纸、红苹果、绘画颜料盒,实物投影仪、课件、多媒体设备
四、教学过程:
(一)新课引入
光照亮了世界,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和温暖;光使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地球才会展现勃勃生机,我们生活在光的世界里,光每时每刻都在为我们服务。
(二)新课教学
1、光能为我们做些什么
================================================
压缩包内容:
《3.1 光世界巡行》教案1.doc
《3.1 光世界巡行》教案2.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八年级,世界,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