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教学设计】《运动的描述》(人教)

日期:2017-12-12 15:20 阅读:

【【教学设计】《运动的描述》(人教)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运动的描述》
《运动的描述》是学生认识机械运动的开始,也是力学的基础知识。它深深影响运动、运动和力、机械能等相关知识的学习,理解本节的内容对后面的学习起着重要的作用。机械运动的引出,科学地描述了人们对运动的认识,体现了科学的严密性和完整性。教材从生活实际引导学生学习物理知识,利用已有的知识分析实例,形成机械运动的概念,符合学生认知规律,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望,培养学生理性认识自然现象,科学抽象事物本质的能力。
本节内容对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和分析概括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有重要的作用。
【知识与能力目标】
1.知道机械运动的概念,知道参照物的概念;
2.知道运动是宇宙中的普遍现象,知道物体的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会选择适当的参照物描述物体的运动。
【过程与方法目标】
1.通过实例体验物体运动和静止的相对性;
2.在观察现象、研究物体运动的相对性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分析和归纳能力。
【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
1.认识运动是宇宙中的普遍现象,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
2.通过学习自然界运动形式的多样性,意识到宇宙中的一切事物都处于永恒的运动之中,树立“物质是运动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
【教学重点】
参照物概念、物体的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
================================================
压缩包内容:
【教学设计】《运动的描述》(人教).docx

【内容图片预览】:

Tags:教学设计,运动的描述,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