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9 各种各样的岩石 教案

日期:2017-11-23 13:33 阅读:

【9 各种各样的岩石 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9 各种各样的岩石
一、教学目标
1. 知识目标:
(1)、岩石是一种天然的物质,每块岩石都有各自的形状、颜色、光泽、组成颗粒及纹路等方面的特点。
(2)、有些岩石可以根据一定的标准分成一类,不同的分类标准其结果也可能不同。
2. 过程与方法:
(1)、能运用多种感官和简单工具进行岩石的观察活动,并用恰当的语言描述岩石的特点。
(2)、以岩石的某种特点为分类标准,用标准对岩石进行分类。
3.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体验搜集、观察岩石的愉悦情感,激发学生进一步研究岩石的兴趣。
二、教学重难点
能用多种感官和简单工具观察岩石的特点,并用恰当的语言描述岩石特点。
三、教学准备
1、学生课前搜集一块的岩石。
2、教师准备一些常见的岩石标本和非岩石(砖块、瓦片),刻刀,观察记录纸等。
四、教学活动过程
引入:请学生介绍:你的岩石是从哪里找来的?它的样子是怎样的?
(一)谈话揭题
通过课前同学们对岩石的介绍,我们知道岩石不仅在地球上分布非常广泛,而且它们的样子也是各种各样的。今天我们就来研究各种各样的岩石(板书课题《各种各样的岩石》)。
(二)辨别岩石与非岩石
(1)老师这儿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岩石,但是我把它们与一些不是岩石的物质混在一起了,你们能不能很快地把它们分辨出来?
(2)学生拿出材料进行活动。
================================================
压缩包内容:
9 各种各样的岩石.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各种各样,岩石,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