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3.3 我是怎样出生的 教案

日期:2017-11-17 17:43 阅读:

【3.3 我是怎样出生的 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3.3 我是怎样出生的 教案
教学目标
1.运用交流的方式获取需要的信息。
2.整理信息,用自己擅长的方式表述收集到的信息。
3.知道人类也是通过两性结合繁殖自己的后代。
4.了解一些人出生前后的简单情况。
教学重点:知道人类是通过两性结合繁殖自己后代的。
教学难点:体会父母培育我们的艰辛。
教学准备:1、多媒体课件
2、学生课前收集的资料及装满书的书包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师:同学们这节课老师给你们带来一首小诗,你们想欣赏吗?
生:回答。
然后师:配乐朗诵《我从哪里来》【百度搜索:秋日私语钢琴曲mp3】
“我从哪里来”?月光下,孩子偷偷的问妈妈。妈妈的表情像笑盈盈的月亮:“我的孩子,你从一个美妙的月夜中来,记得那晚有一只夜莺在歌唱,就像你常在我耳边轻轻的唱。”
“我从哪里来”?阳光下,孩子悄悄的问爸爸:爸爸的声音像亮堂堂的铜锣在鸣响,“我的孩子,你从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中来,记得那天你的第一声招呼就像银铃一样清脆又嘹亮。
师:我到底从哪里来呢?你们想了解这个小秘密吗?这节课我们就来学习《我是怎样出生的》。师:板书课题。
二、集体交流、答疑解惑
(出示课件)课前老师布置同学们带着这几个问题和家长开个家庭会议,调查有关我们出生的生命常识,你们都有收获吗?现在我们共同交流,把你们收集到的信息都讲出来,大家共同分享好吗?
生: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汇报交流课前收集到的文字资料。然后再向全班汇报。
师:你们真了不起,收集到这么多信息。课前老师让你们收集跟出生有关的小物品,你们收集到了吗?请到前面展示一下。生:展示说明跟出生有关的小物品。
师:所有的物品都蕴含着我们的父母及亲人对我们深深的爱。这些物品给我们带来美好的回忆。课后我们继续交流。

【内容图片预览】:

Tags:我是,怎样,生的,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