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5.1 大脑 教案

日期:2017-11-17 17:42 阅读:

【5.1 大脑 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5.1 大脑 教案
教学目标:
1、能够通过观察活动,了解大脑的大小、形态和结构。
2、知道大脑是人体最有趣、最重要的器官,它指挥了人的所有活动。
3、对探究大脑的活动充满兴趣,体验到探究大脑的乐趣。
教学准备:
演示观察材料:相关图片的图片资料、新鲜猪脑(或豆腐)、核桃仁、报纸(约2400平方厘米)
分组操作材料:七巧板拼图、红砖(约1120克)、剪刀、胶棒(胶水)
教学过程:
一、活动导入。
师:同学们喜欢游戏?下面我们先做个有趣的游戏,老师会做出些动作或发出些指令,大家做出相反的动作。
师:现在游戏开始。(师坐下,一些同学马上站了起来,大多数学生没有反应,不过他们很快进入状态,随着教师“向左转”,“向右转”,“举左手”的口令,气氛显得轻松而热烈。)
师:游戏结束。刚才是什么器官指挥你做出不同反应?(学生齐答:大脑。师板书课题)
师:关于大脑你知道什么?
生:大脑分为左右两部分,左面的管人的思维、语言;右面的管人的音乐、绘画等。
师:你的发言告诉我们大脑分为左右两个部分,而且功能不一样。你怎么知道的?
生:我上网查到的。
师:真了不起,已经会用现代化的手段查阅资料了。下面继续。
================================================
压缩包内容:
5.1 大脑 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大脑,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