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5.3 感觉 教案

日期:2017-11-17 17:42 阅读:

【5.3 感觉 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5.3 感觉 教案
教学目标:
1、过程与方法目标:
通过不同的体验活动认识人体的感觉器官,能用语言、图画及各种形式对感觉进行正确描述。
2、知识与技能目标:
了解人的感觉器官(眼睛、鼻子、舌头、耳朵、皮肤),各种各种感觉器官能使人产生不同的感觉(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初步解释大脑与感觉器官之间的工作原理(感觉产生的机理)。
3、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
意识到感觉器官对于提高我们生活质量的重要价值,愿意在生活中用我们的感觉去认识周围的事物,体验小组合作学习、分享研究成果的乐趣。
教学重点:
认识感觉器官,借助各种形式描述感觉产生的过程。
教学难点:
结合具体实例用科学的语言解释感觉产生的机理。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谈话:同学们都非常熟悉自己的眼睛、耳朵、鼻子和舌头等感觉器官,也都知道它们有什么作用。但是,这些感觉器官是如何产生各种感觉的(如视觉、听觉、嗅觉和味觉),你们想了解吗?
(二)认识是觉得产生
1.出示色盲图,让学生说说看到了什么?
2.出示两个圆柱体,提问学生,它们的高于直径相等吗?
3.教师寻找一些课本外的图片,引导学生观察、思考,如下面的两条直线一样长吗?五个与安全一样大吗?等等。
================================================
压缩包内容:
5.3 感觉 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感觉,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