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公开课教学设计

日期:2017-10-30 10:46 阅读:

【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公开课教学设计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公开课教学设计
学科:语文
课题: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整体把握全文,学习夹叙夹议的写作手法,在记叙中加入自己的感受;
2、能力目标:理清文章从整体到局部的写作思路以及通过叙事表现人物的手法,透过具体描写分析人物形象;培养学生品悟、分析文章的能力和良好有效的阅读方法习惯,训练边阅读边标注旁批的好习惯;
3、情感目标:体会作者对梁任公先生含蓄的敬仰之情,理解任公先生忧国忧民、关心大事的精神品质和独特的人格魅力。
教学重点:
1、作者如何通过叙事来表现人物形象和性情;
2、对文中的相关内容《箜篌引》、《桃花扇》、《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作适当补充讲解。
教学难点:
1、作者如何在叙事中加入自己的评论和感受;
2、从文章的字里行间准确到位地把握任公先生的形象和性格特征。
课时安排:
一课时
教学流程:
一:导入
同学们,相信大家对“演讲”这个词语并不陌生,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接触到各类演讲,也曾经在以往的学习中领略到伟大演讲家们留下的精彩演讲。如每周一升旗仪式时的《国旗下的讲话》,如闻一多先生的《最后一次演讲》,还有我们今后将要学习的美国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等。
================================================
压缩包内容:
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公开课教学设计.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