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精]第17课 正面战场的抗战(课件+教案+练习)

日期:2017-10-27 10:55 阅读:

【[精]第17课 正面战场的抗战(课件+教案+练习)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第17课 正面战场的抗战(课件):32张PPT
川教版历史八年级上册第17课教学设计 课后练习
课题 正面战场的抗战 单元 第七单元 学科 历史 年级 八年级
学习
目标 1.知识与技能
掌握国民党正面战场的几次大会战的名称;能够简单讲述台儿庄战役的基本情况;理解台儿庄战役胜利的重大意义,武汉会战的过程和意义;复述第三次长沙会战的经过和意义;能正确分析理解正面战场的抗战的作用。
2.过程与方法
(1)通过歌曲导入,播放视频和历史图片资料,创设历史情景,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2)通过学习台儿庄战役、武汉会战和第三次长沙会战的意义,能正确分析国民党正面战场在抗战中所起的作用,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通过让学生讲述历史故事,培养学生搜集资料和口头表达能力;通过观看武汉会战和第三次长沙会战的形势图,培养学生读图识图能力。
3.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通过学习国民党正面战场中,中国军人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迹,激发学生的强烈的爱国情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重点 台儿庄战役、武汉会战、第三次长沙会战。
难点 正确评价国民政府领导的正面战场的抗战。
教学过程
教学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正面战场的抗战》练习
一、选择题:
1.1938年初,日军分兵沿京浦路北上和由山东南侵,其侵略的目标是( )
A.上海 B.武汉 C.徐州 D.北京
2.请看右图,图中的民族英雄是在一次战役中壮烈殉国,他殉国的战役是( )
A.在保卫滕县的战役中 B.第三次长沙会战中
C.武汉会战 D.在保卫北平的战役中


================================================
压缩包内容:
第17课 正面战场的抗战(教案).doc
第17课 正面战

【内容图片预览】:

  1. 课件预览
  2. 课件预览
  3. 课件预览
  4. 课件预览
  5. 课件预览
  6. 课件预览
  7. 课件预览
  8. 课件预览
  9. 课件预览
  10. 课件预览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请下载使用!

(预览只展示部分内容!)
Tags:17课,正面战场,抗战,课件,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