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第4课 洋务运动 课件(32张PPT)+教案

日期:2017-10-27 10:47 阅读:

【第4课 洋务运动 课件(32张PPT)+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第4课 洋务运动 课件(32张PPT):32张PPT
《洋务运动》
19世纪60-90年代的洋务运动,是地主阶级洋务派以“自强”、“求富”为口号进行的一场自救运动。它引起了西方国家的近代生产方式,培养了一批技术人员,刺激了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也对外国经济势力的入侵起到了一定的抵制作用。但是,由于洋务运动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封建制度,而且存在着各种消极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受洋人控制,最终以失败而告终。洋务运动是中国近代化探索的开始,对中国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为中国的近代化开辟了道路。从纵向的历史发展来看,洋务运动引进了西方先进的科学技术,培养了技术力量,使中国出现了第一批近代企业。在客观上为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产生和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所以本节课地位十分的重要。从思想教育内容而言,了解我国近代工业兴起的艰难历程,感受中国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形成振兴祖国,自强自立的民族认同感,从而挖掘领悟本节课中深刻的思想内涵。
【知识与能力目标】
理解洋务运动兴起的原因和目的,知道洋务派主要代表人物的姓名和洋务运动的起止时间,了解洋务运动的主要内容,掌握洋务运动中兴办的主要企业,说出洋务运动在中国近代化过程中的历史作用
【过程与方法目标】
通过分析洋务运动出现的背景及其目的,培养学生从已有的知识中提取有效信息,并充分利用信息对有关问题进行分析论证的能力。
================================================
压缩包内容:
第4课 洋务运动 教学设计.docx
第4课 洋务运动 课件(32张PPT).ppt

【内容图片预览】:

  1. 课件预览
  2. 课件预览
  3. 课件预览
  4. 课件预览
  5. 课件预览
  6. 课件预览
  7. 课件预览
  8. 课件预览
  9. 课件预览
  10. 课件预览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请下载使用!

(预览只展示部分内容!)
Tags:4课,洋务运动,课件,32张,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