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第5课 甲午中日战争 课件(39张PPT)+教案

日期:2017-10-27 10:46 阅读:

【第5课 甲午中日战争 课件(39张PPT)+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第5课 甲午中日战争 课件(39张PPT):39张PPT
《甲午中日战争》
甲午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次深重的民族灾难,它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耻辱,大大加深了中国社会的半殖民地化。它上承两次鸦片战争,但损失之惨重超过了鸦片战争以来历次外祸之总和;下启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狂潮,在这以后中国更为全方位地被迫开放,并且相继受到大规模的军事侵略,是民族危机最严重的时期。清王朝衰朽不堪、积贫积弱现象彻底暴露,亡国之祸迫在眉睫。也正是这场战争,促成了自鸦片战争以来前所未有的民族觉醒,危机也是转机。因此本课在教材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让初中学生深入认识甲午战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并从中吸取教训是非常必要的。
【知识与能力目标】
通过对本课的学习,使学生了解甲午中日战争的概况:掌握甲午中日战争爆发的背景。了解甲午中日战争的经过:平壤战役;黄海战役;辽东战役;威海战役。理解甲午中日战争的性质和结果。日本发动战争的目的;为什么称作甲午中日战争;战争中的重要战役及邓世昌的事迹;掌握中日《马关条约》的主要内容和影响及台湾人民的反割台斗争。
通过引导学生比较《南京条约》和《马关条约》的内容,具体分析说明《马关条约》的影响,培养学生阅读、理解历史资料和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
【过程与方法目标】
================================================
压缩包内容:
第5课 甲午中日战争 教学设计.docx
第5课 甲午中日战争 课件(39张PPT).ppt

【内容图片预览】:

  1. 课件预览
  2. 课件预览
  3. 课件预览
  4. 课件预览
  5. 课件预览
  6. 课件预览
  7. 课件预览
  8. 课件预览
  9. 课件预览
  10. 课件预览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请下载使用!

(预览只展示部分内容!)
Tags:5课,甲午,中日,战争,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