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2016部编版)第四单元第18课《东晋南朝时期江南地区的开 ...

日期:2017-10-27 10:38 阅读: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2016部编版)第四单元第18课《东晋南朝时期江南地区的开 ...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东晋南朝时期江南地区的开发》教学课件:23张PPT
《东晋南朝时期江南地区的开发》教学设计
一、教学目标
1.知道东晋兴亡的史实,了解南朝的更替,初步了解人口的南迁和江南地区的开发。
2.培养学生观察地图、分析史料的能力。
3.通过创设情境、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总结归纳等方法,学生学会得出正确结论,提高把握发展线索的能力。
4.认识不同地区之间的交流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认识到安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条件。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江南地区的开发
难点:江南地区的开发
三、教学策略
本课采用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拓展运用的方法。在教师的引导、组织下,学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有效的学习活动中,运用教材自读去感知教材,落实基础知识;运用小组合作探究去分析解决问题;运用拓展思维,联系实际,以古论今。
四、教学准备
教师:通过网络和书籍查找相关资料,制作多媒体课件。
学生:搜集祖逖的故事和江南地区开发的资料。
五、教学过程
【导入新课】
教师:透过三个词“石崇斗奢、八王之乱、五胡内迁”,请同学们从三个方面说说对西晋的影响。
学生:石崇斗奢说明西晋统治集团腐朽,奢侈腐化。八王之乱,耗尽了西晋的财力,西晋从此衰落。五胡内迁后,民族矛盾激化,内迁的少数民族起兵反晋。
================================================
压缩包内容:
新建文件夹
《东晋南朝时期江南地区的开发》教学设计.doc
《东晋南朝时期江南地区的开发》教学课件.ppt

【内容图片预览】:

  1. 课件预览
  2. 课件预览
  3. 课件预览
  4. 课件预览
  5. 课件预览
  6. 课件预览
  7. 课件预览
  8. 课件预览
  9. 课件预览
  10. 课件预览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请下载使用!

(预览只展示部分内容!)
Tags:人教,18课,地区,江南,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