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秋人教(部编版2016)八年级上册历史第12课 新文化运动课件28ppt+素 ...

日期:2017-10-27 10:24 阅读:

【2017年秋人教(部编版2016)八年级上册历史第12课 新文化运动课件28ppt+素 ...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第12课 新文化运动:28张PPT
第12课

新文化运动
结合图片思考,中国的有识之士在向西方学习的过程中,已经进行了哪些尝试?目的达到了吗?
魏源作为中国近代最早向西方学习的代表人物,主张向西方学习器物,提出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口号;李鸿章作为洋务派的代表人物,也主张向西方学习先进的技术;康有为和孙中山等主张向西方学习先进的政治制度。中国近代先进的知识分子向西方学习的历程,从器物到制度,以康有为为代表的维新派主张学习西方的君主立宪制,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派主张学习西方的民主共和制,但均未能改变中国贫穷落后的现状。这就使先进的中国人继续向西方寻找真理,它们开始从文化心理层面,掀起了一场更大规模的民族反思的浪潮,这就是我们今天学习的内容:新文化运动。
================================================
压缩包内容:
2017年秋人教(部编版2016)八年级上册历史第12课 新文化运动课件28ppt+素材
新文化运动.wmv
第12课 新文化运动.pptx

【内容图片预览】:

  1. 课件预览
  2. 课件预览
  3. 课件预览
  4. 课件预览
  5. 课件预览
  6. 课件预览
  7. 课件预览
  8. 课件预览
  9. 课件预览
  10. 课件预览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请下载使用!

(预览只展示部分内容!)
Tags:2017,历史,28ppt+,课件,新文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