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2018学年北师大版高一历史必修一第1课 夏商周的政治制度 课件(共30张 ...

日期:2017-10-27 10:15 阅读:

【2017-2018学年北师大版高一历史必修一第1课 夏商周的政治制度 课件(共30张 ...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导入新课: 相传大禹建立了古代中国第一个国家政权,从此我国就有了凌驾于全社会之上的公共权力。
政治制度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我国早期的国家制度受到宗族血缘关系的影响,形成夏、商、周三代政治格局。随着秦朝统一的完成,宗法制、分封制又被中央集权制度所取代。事实证明,一个旧制度的破坏和一个新制度的确立,都需要经过许多的坎坷和曲折。那么我国古代政治体制的演变经历了怎样一个过程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共同探究这个问题。
奴隶社会开始-----发展---------鼎盛-----瓦解-----
(一)夏朝开始建立王位世袭制
1.阅读下面材料,谈谈你对王位世袭制的理解。
材料一: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和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
压缩包内容:
2017—2018学年北师大版高一历史必修一第1课 夏商周的政治制度 (共30张ppt).ppt

【内容图片预览】:

  1. 课件预览
  2. 课件预览
  3. 课件预览
  4. 课件预览
  5. 课件预览
  6. 课件预览
  7. 课件预览
  8. 课件预览
  9. 课件预览
  10. 课件预览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请下载使用!

(预览只展示部分内容!)
Tags:2017-2018,夏商周,30张,课件,政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