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高考历史(课标版)二轮复习专题突破课件(29份)

日期:2017-10-27 10:03 阅读:

【2018年高考历史(课标版)二轮复习专题突破课件(29份)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2018年高考历史(课标版)二轮复习专题突破课件:专题一 中华文明的曙光——先秦和秦汉时期 (共54张PPT)考查视角一 准确通达的历史时空观念
1.(2017课标全国Ⅰ,24)周灭商之后,推行分封制,如封武王弟康叔于卫,都朝歌(今河南淇县);封周公长子伯禽于鲁,都奄(今山东曲阜);封召公奭于燕,都蓟(今北京)。分封(  )
A.推动了文化的交流与文化认同B.强化了君主专制权力
C.实现了王室对地方的直接控制D.确立了贵族世袭特权
2018年高考历史(课标版)二轮复习专题突破课件:专题二 中华文明的成熟——魏晋南北朝、隋唐和宋元时期 (共57张PPT)
考查视角一 准确通达的历史时空观念
1.(2017课标全国Ⅱ,25)《史记》《汉书》均为私家撰著。魏晋以后,朝廷任用史官负责修撰本朝或前朝历史,甚至由宰相主持,皇帝亲自参与,这反映出官修史书(  )
A.记载的真实性B.评价历史的公正性C.修撰的政治性D.解释历史的客观性
2018年高考历史(课标版)二轮复习专题突破课件:专题三 中华文明的彷徨——明朝和清朝前期 (共47张PPT)
考查视角一 准确通达的历史时空观念
1.(2017课标全国Ⅰ,27)明前中期,朝廷在饮食器具使用上有一套严格规定,例如官员不得使用玉制器皿等。到明后期,连低级官员乃至普通人家也都使用玉制器皿。这一变化反映了(  )
A.君主专制统治逐渐加强B.经济发展冲击等级秩序
C.市民兴起瓦解传统伦理D.低级官员易染奢靡风气
================================================
压缩包内容:
2018年高考历史(课标版)二轮复习专题突破课件:专题一 中华文明的曙光——先秦和秦汉时期 (共54张PPT).pptx
2018年高考历史(课标版)二轮复习专题突破课件:专题七 西方文明的源头——古代希腊、罗马文明 (共47张PPT) (共46张PPT).pptx
2018年高考历史(

【内容图片预览】:

  1. 课件预览
  2. 课件预览
  3. 课件预览
  4. 课件预览
  5. 课件预览
  6. 课件预览
  7. 课件预览
  8. 课件预览
  9. 课件预览
  10. 课件预览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请下载使用!

(预览只展示部分内容!)
Tags:2018年,高考,历史,标版,二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