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杭州第十一中学2014年特长生提前自主招收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4-4-23 15:52 阅读:
    杭州第十一中学2014年特长生提前自主招生计划,共招收12名。体育类12名,其中男子排球4名、女子排球1名,田径1名、定向1名、健美操3名;科技类(机器人)1名,艺术类(声乐)1名。
    各类特长生招生条件
    1. 体育类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2014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男子组或初中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获得者。
    (2)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第一发文单位)的体育竞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3)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4)2013年杭州市区中学生排球比赛初中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
    (5)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三人及以内)前六名者
    (6)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学生定向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六名者。
    2. 科技类考生(机器人)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2011或2013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机器人比赛竞技赛(项目)精准投篮(生态建设)初中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获得者。
    (2)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等奖或全国、省一、二等奖获得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均为第一作者 1 人)。
    3. 艺术类考生(声乐专项)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第一发文单位,下同)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2)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等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
    (3)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声乐)优秀团员称号者。
    报名考试及录取办法
    (一)报名
    1.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班学生,向所读初中学校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2014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所读初中学校负责审核学生所填写的《报名表》,签署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学生本人凭《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月10日上午来我校报名(拱墅区八丈井东路150号)。
    2.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单” 于4月26日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地址:华浙广场9号二楼大厅),领取并填写《报名表》,学生本人凭《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月10日到我校报名。
    (二)资格审核
    报考我校的特长生经学校资格初审合格,报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同意后,由我校于5月16日前将审核结果通知相关学生,并向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发放准考证。
    (三)考核
    1.5月17日上午考生凭我校发放的准考证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来我校进行文化课和相关特长测试、考核。
    各项测试时间(逾时者不予补测):

项目

时间

文化课测试

8:00—10:00

体育类专项测试
科技类专项测试
艺术类专项测试

10:15起

面试

专项测试结束后开始


    2.文化课成绩测试(满分300分)
    ①采用综合测试方法进行(三个学科、书面闭卷测试);
    ②项目:语文数学英语(不含听力),内容均为初中所学内容;
    ③分值:语文100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卷面满分为300分
    3.体育专项测试(满分100分)
    (1)素质测试:100米,满分20分;
    (2)专项测试:满分80分。
    4.科技类(机器人)专项测试(100分)
    (1)机器人专项笔试(50分)
    (2)机器人操作(50分)
    5. 艺术类专项测试(满分100分)
    (1)艺术类专业水平测试(80分)
    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两首歌曲的演唱、视唱练耳测试
    (2)心理素质测试(20分)。
    6.面试(满分100分)
    学校届时组织专门的面试小组,就初中期间的表现等进行面试。采用评委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计分。
    7. 考核总分=文化课测试成绩÷3×20%+专项测试成绩×60%+面试成绩×20%
(四)录取
    1. 拟录取学生名单根据以下原则确定
    文化课测试成绩三科总分达到180分、专项测试成绩达到70分,且面试成绩达到80分的考生,按考核总分,分类分项目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据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若考核总分相同,则以专项测试成绩高者优先,若专项测试成绩仍相同,则以文化课测试成绩高者优先。
    2. 若科技类(机器人)、艺术类(声乐)没有考生报名,或者科技类、艺术类考生未达到学校录取条件时或若体育类的其中某一项目没有考生报名或报名人数不足时,经市教育局同意后,则从符合录取条件的体育类其他项目考生中择优录取。
    3. 依据上述原则和招生计划确定的拟录取学生名单,于5月19日上午前报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5月21日起分别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我校网站(www.hsyz.cn)同时公示三天,征求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意见。
    4. 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5月26日由我校发放特长生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6月3日上午9:30前到我校报到。
    5. 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6. 录取学生视为已获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当年中考。
    咨询电话:88038392

                                       Hot: 2014年中考总复习
相关推荐
>>> 杭州2014年16所高中学校自主招收特长生方案汇总
Tags:杭州,第十一,中学,2014年,特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