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杭州第九中学2014年特长生提前自主招收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4-4-23 15:42 阅读:
    杭州第九中学2014年特长生提前自主招生计划,共招收24名。体育类22名,其中市队联办女子足球项目9名(前锋、中卫、后卫各3名),女排5名(主攻2名、副攻2名、接应1名)、男篮1名(前锋1名)、女篮4名(前锋2名、后卫2名)、男排2名(副攻2名)、健美操男生1名;艺术类声乐2名。
    特长生招生条件
    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①2013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篮球(男、女)、足球(女子)、排球(男、女)比赛初中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
    ②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相应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③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三人及以内)前六名者;
    ④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第一发文单位)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声乐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⑤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
    ⑥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声乐)优秀团员称号。
    报名考试及录取办法
    (一)报名
    1.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市区初中毕业班学生,向所读初中学校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2014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所读初中学校负责审核学生所填写的《报名表》,签署意见,加盖学校公章,学生自行携带《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月10日(周六)自行到我校报名(江干区双菱路152号)。
    2.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单”于4月26日(周日)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领取并填写《报名表》,5月10日(周六)凭《报名表》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自行到我校报名。
    (二)资格审查
    我校提前自主招生办公室对报考学生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名单报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同意后,由我校于5月16日前发放准考证。
    (三)考试
    1.文化考试时间5月17日(周六)上午
    2.文化考试科目、形式、时间、计分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

分值

计分

文科(语文英语

闭卷(不含英语听力)

8:00-10:00

150分

按卷面得分

理科(数学、科学)

闭卷

10:30-12:00

150分

按卷面得分

满分分值合计

300分


    3.专业测试(30分)
    时间:5月17日(周六)下午
    内容:①男、女篮球:素质测试: 100m、800m、立定跳远;
    专项测试:单位时间运球上篮、定点投篮、教学比赛。
    ②男、女排:素质测试:100m、800m、立定跳远;
    专项测试:发球、移动垫球、扣球及教学比赛。
    ③女子足球:素质测试: 100m、800m、立定跳远;
    专项测试:颠球、绕杆射门、长传、教学比赛;
    ④健美操:素质测试:100m、800m、立定跳远;
    专项测试:俯卧撑、劈叉和成套展示。
    ⑤声乐类:演唱一首歌曲、视唱练耳、心理测试等。
    注意事项:考试地点及试场安排见准考证背面“考生须知”。考生须凭《准考证》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方可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四)录取
    依据以下录取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文化考核成绩:体育特长生须在135分及以上,艺术类特长生须在150分及以上
    1. 健美操、声乐依据专业测试成绩,分项目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据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若专业测试成绩相同,则以文化考试成绩高者优先。
    2. 男排、女排、男篮、女篮、女足考生则按所需位置分项,依据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若同一位置专业测试成绩同分,则以文化考核成绩高者优先。
    3. 若符合条件的报考学生数少于招生计划数时,将酌情减少或放弃该类、该项目招生计划,或经市教育局同意,在同类别其他项目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中择优录取(女子足球项目除外)。
    4. 学校依据上述录取原则和招生计划确定的拟录取学生名单,于5月19日(周一)报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后,于5月21日起分别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我校网站(www.hjz.com.cn.)同时公示三天,征求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意见。
    5. 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5月26日由招生学校发放特长生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到初中学校办理离校手续,6月3日上午9:00前到我校报到。
    6. 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被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7. 录取学生视为已获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当年中考。
    咨询电话:86952345、86032675、86046239

                                       Hot: 2014年中考总复习
相关推荐
>>> 杭州2014年16所高中学校自主招收特长生方案汇总
Tags:杭州,第九,中学,2014年,特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