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2014年特长生提前自主招收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4-4-23 11:15 阅读:
   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2014年特长生提前自主招生计划,共招收15名。其中体育类12名(男女不限,健美操8名,篮球1名,网球2名,羽毛球1名),艺术类(圆号1人、打击乐1人)2名,科技类1名。
    各类特长生招生条件
    1.体育类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杭州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三人及以内)前六名者。
    (2)2013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初中(男子)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
    (3)初中教育阶段获(篮球、网球、羽毛球、健美操)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4)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第一发文单位)的相关体育竞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2. 艺术类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第一发文单位)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相关器乐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获得者或前三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2)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相关器乐(四人及以下)等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等奖者。
    (3)初三年级获得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相关器乐)优秀团员称号。
    3. 科技类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或全国、省一、二等奖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第一作者1人)。
    (2)初中教育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初赛(杭州赛区)个人项目一等奖或全国、省一、二等奖者。
    报名考试及录取办法
    (一)报名
    1.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市区初中毕业班学生,向所读初中学校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2014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由所在初中学校负责审核学生所填写的《报名表》,签署意见,加盖学校公章,5月10日(周六)学生携带《报名表》、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体育中考准考证,自行到前往我校(建国中路36号)学生处报名,联系人: 梅老师,电话87677202;何老师,电话87677207。
    2.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单”于4月26日(周日)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领取并填写《报名表》,5月10日(周六)凭《报名表》、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体育中考准考证自行到我校报名。
    (二)资格审查
    经学校资格初审合格,报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同意后,我校在5月16日前告知审核结果,并向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发放准考证。
    (三)考核
    1.考核由文化测试和专业(成绩)考核两部分组成。
    2.文化课考核(满分300分)
    (1)文化考试时间:5月17日(周六)上午
    (2)考试地点: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建国中路36号);
    (3)文化课测试的考试科目、范围及难度要求参照杭州市区中考文化课考试。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

分值

计  分

语文英语

闭卷(不含英语听力)

8:00--9:30

120分

按卷面得分

数学、科学

闭  卷

9:45--11:45

180分

按卷面得分


    注:考生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我校发放的准考证参加考核。文化课测试不得使用计算器。
    3.专业(成绩)考核:
    考试时间:见准考证
    【体育类专业考试(满分200分,其中现场测试100分、获奖100分)
    测试内容:(满分100分)
    (1)羽毛球、网球专业考试
    现场专业基本技术
    (2)健美操
       现场专业测试
    (3)篮球
    a.5.8m×6折返跑      b.半场往返运球上篮
    c.60秒抢篮板投篮     d.全场比赛或半场比赛
    获奖赋分:(满分100分,见下表)
奖 项  (符合上述招生计划中特长生条件的)
赋分值
体育类
 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个人项目第1-3名;省一等奖者;国家一级运动员。
100
 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个人项目第4-6名;国家二级运动员; 2013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初中组冠军队主力队员;杭州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3人及以内)1-3名。
90
 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个人项目二等奖者;杭州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3人及以内)4-6名; 2013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初中组亚军队主力队员。
80
 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个人项目三等奖者。
70

注:若有多项得奖,取最高得分项,不重复计分。

艺术类专业考试(满分200分,其中现场测试100分、获奖100分)
    器乐: 专业现场测试(满分100分)
    测试内容:默奏练习曲、独奏曲各一首(各40分);独立视奏曲目片断(20分)。
    获奖赋分(满分100分)
奖 项  (符合上述招生计划中特长生条件的)
赋分值
艺术类
 国家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器乐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等奖或前三名者。
100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器乐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等奖或前三名者,国家级个人项目的二等奖或前八名。
90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器乐等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二等奖或前六名者,国家级个人项目的三等奖;市艺术节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等奖。初三年级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优秀团员称号者。
80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器乐等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三等奖或市艺术节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二等奖。
70

    注:若有多项得奖,取最高得分项,不重复计分。

    【科技类专业考试(满分200分,其中现场测试100分、获奖100分)
    测试内容:(满分100分)
    论文答辩、作品演示、面试交流(要求随带获奖材料,如论文、发明作品)
    获奖赋分:(满分100分)
奖 项  (符合上述招生计划中特长生条件的)
赋分值
科技类
 招收科技类特长生条件范围内项目全国一等奖
100
 招收科技类特长生条件范围内项目全国二等奖、省一等奖90
 招收科技类特长生条件范围内项目全国三等奖、省二等奖、市一等奖80
 招收科技类特长生条件范围内项目省三等奖、市二等奖
70

    (四)录取:
    1.文化课测试成绩合格线为160分、专业考核成绩合格线为160分。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分类(体育艺术均以单项)根据学校招生计划,按两项成绩合计择优录取。若出现在招生计划数最后一位有总分相同的情况,则以文化课测试成绩高者优先。
    2. 若某项目报考学生未超过该项目招生计划数或未达到学校招收条件的,将酌情减少今年的招生计划或取消今年招生计划。
    3. 依据上述录取原则确定的拟录取学生名单,于5月19日(周一)上午前报教育局高中处审核,5月21日起分别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我校网站公示三天,征求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意见。
    4.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5月26日起我校向录取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6月3日上午9:00自行到我校报到。
    5.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被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6.录取学生视为已获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当年中考。
    学校地址:杭州市建国中路36号
    咨询电话:87072869、87677202、87677207


                                       Hot: 2014年中考总复习
相关推荐
>>> 杭州2014年16所高中学校自主招收特长生方案汇总
Tags: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