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老城杨庄小学召开暑期家访活动总结

日期:2011-9-2 05:29 阅读:

本网讯821日,老城杨庄小学召开了暑期家访活动总结大会,每位分管干部、每位班主任一一作了总结发言。全体教职工讨论交流,一致认为家访是一种很好的沟通方式和教育途径,教师、家长、学生三者共处一室,促膝谈心,拉近了彼此心理距离。

、以家访促家教,用耐心换 诚心 。每位教师根据学生的情况有计划地进家访,在家访时做到了两不三要。即:家访不告状;不指责家长和学生。要有针对性;要主动进行家访及时与家长联系;要与家长一起分析原因,共同寻找解决的办法。教师、家长、学生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交流家教的方法、学生的特长、发展优势、教师的期望,让学生畅谈自己的想法及打算。教师们用自己的耐心、诚心,换来了家长对教师、学校的诚心。

、重点家访了两困生”和“留守儿童”。学校对各班的两困生” 和“留守儿童”都进行了排队摸底,确定每位教师必须家访的对象。每到一家,老师们都详细地向家长询问了家庭经济收入、身体状况、了解困难的具体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并开展师生爱心结对活动,为两困生捐赠学习用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家长被老师们的爱心所感动,表示要教育自己的子女,好好读书、学好本领,长大以后报效社会、报效祖国。

爱心家访在老师和家长,学校和社会之间架起了一道五彩缤纷的心灵彩虹。一家家真心实意的热情接待,一番番和风细雨的情感交流,一场场深入人心的亲密接触,拉近了学校与社会、家庭的关系,增进了老师与家长、学生的感情,促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互动。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好爱心家访活动,用爱心播撒崇高师德,传递人间真情。

                               (李征图)

Tags:老城,杨庄,小学,召开,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