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1年广州初四复读市场招生火爆

日期:2011-8-16 14:45 阅读:

    今年广州市复读市场招生较往年更为火爆。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创新初四学校迎来了一批批咨询复读的学生家长。据悉,创新初四今年计划招收6个班,每班35人,为保证教学质量,该校并未大规模地扩招。据悉,该校预定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底,目前预定招收名额已基本报满,仅康王北校区尚有少量学位。

  据该校姚主任介绍,本届复读学生2011年中考成绩以中上水平居多,高分层学生亦不在少数,低分层偏少。产生这种“高分复读”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种:一是填报志愿失误。一类学生过高地估计自己的学业水平,填报志愿时未填保底志愿,一旦第一志愿未被录取,便全军覆没;另一类学生是在平时学习中没有明确的目标,到了填报志愿时,便匆匆填报,导致志愿填报不合理,虽然中考成绩不错,照样未被录取。二是平时成绩很好,中考失误。这类学生是最为普遍的,平时成绩很好,遇上像中考这样的大考,却因为紧张而发挥失常。也有一些学生因为在临考前身体不适,导致了现场发挥的失常。

Tags:2011年,广州,初四,复读,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