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海南2011中招考生可上网修改第三批志愿

日期:2011-8-9 09:42 阅读:

         关注中招

  考生可上网修改第三批志愿

  修改时间:昨起至10日12:00;第三批录取时间:11日至13日

  本报讯 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注意了,昨起至10日中午12:00前,凡是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凭准考证号和密码上网修改第三批志愿,录取时以修改后的志愿为准。第三批学校的录取时间安排在8月11日至13日。记者 解莹

  截至目前已录取新生25222人

  据了解,全省中招第二批次网络录取工作已经结束,第二批次学校共录取新生17992人。加上提前批次已录取的150人和第一批次已录取的7080人,中招到目前为止共录取新生25222人。

  省中招办提醒,这些批次录取的学生除海南侨中的中美班外,均为公费生,都是严格按照考生所报志愿和考试分数、综合素质评价等情况进行投档录取的。按招生录取纪律和普通高中学籍管理规定,不得再退档,不得再择校,要严格按照网络录取的结果到校报到上学。如果不到校报到上学,将不能取得学籍,普通高中学生没有学籍是不能参加高考的。

  考生10日12时前可上网修改志愿

  据介绍,第三批设3个志愿,每名考生可选报3所学校,该批次包括省内外中等职业学校(含民办)、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和省、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的择校生。为提高第三批学校学生报到率,在第二批学校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8月7日—10日中午12:00前凭准考证号和密码上网修改第三批志愿,录取时以修改后的志愿为准。

  省中招办负责人强调,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省中招网,凭准考证号和设定的密码自主登录中考业务管理系统修改第三批次志愿。录入和确认修改志愿信息无误后,必须点击“提交”按钮。此外,考生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修改工作,如果不作修改,电脑系统将默认考生在考前所报的第三批次志愿。第三批录取时间为8月11日至13日。

  已被第一、二批录取考生不得再择校

  根据相关要求,重点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严格执行“限招生人数、限学业成绩、限收费标准”的政策。省、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根据考生志愿的批次和顺序按学业成绩择优录取。已被第一、二批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择校录取。各学校招录择校生超计划和招录已被其他学校录取为公费生的不予审批,不予认可学籍,责任由学校自负。省中招办特别提醒,各普通高中学校在招收择校生时,也要认真核对考生是否已被其他学校通过网络录取为公费生。

  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除列入录取批次的公费生计划外,其他计划可实行自主招生。学校可在本省范围内跨市县招生,但只能招录参加我省201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且未被其他学校录取为公费生的考生。为方便学校自主招生,省中招录取系统设3个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任选3所学校填报。

Tags:海南,2011,中招,考生,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