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福建漳州直普高招生补录7月29日开始

日期:2011-7-29 09:15 阅读:

    漳州市直普通高中招生基本告一段落,落选考生补录的工作则紧锣密鼓展开。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了解到,除了按照往年常规补招到漳州五中外,也可以从民办高中学校未完成的招生指标中给予补录,将于7月29日至30日上午进行,考生及其家长持准考证和一寸彩照1张,及时前往报名学校补报志愿。

  今年漳州一中、三中、二中、八中和芗城中学的招生计划均顺利完成,由于“一生一录”原则,已录取考生不得更改录取结果。考虑到落选考生出于志愿填报不科学,出现失误,为满足其就读普通高中的要求,经漳州市招委会研究同意,采取两个办法补录落选考生。

  补录的两个办法

  一,从四所民办高中学校未完成的招生指标中给予补录。

  今年,面向全市招生民办高中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有四所,其中除漳州实验中学等级线为数理化均为A,其它学科都为C级外,漳州双语学校、正兴学校、康桥学校等级均没要求。

  漳州实验中学招收30人,录取线为920分;漳州双语学校招收184人,录取线为740分;漳州正兴学校179人,录取线为900分;漳州康桥学校120人,录取线为800分。

  二,按照往年常规补招到漳州五中。

  此次的填报条件为,达到市直公办普高正取生招生计划1:1。1比例切线录取线,等级线5C4D、分数线693分以上的考生,可填报漳州五中正取生,此类考生均给予录取,不受指标限制。

  另悉,692分-420分的考生(等级不要求)可填报漳州五中择校生,招生人数根据正取生实际招生数的30%来确定,且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Tags:福建,州直,普高,招生,补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