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郑州中招录取结果27日能上网查

日期:2011-7-27 11:10 阅读:

        今天上午8点半,郑州市市区中招录取结果查询系统将开通,考生和家长可登录郑州教育信息网“中招直通车”(http://ztc.zzedu.net.cn)查询。

  按照郑州市中招办2011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27日~29日进行。27日为各统招生的录取审批时间;28日~29日为择校生的录取审批时间。

  昨天,各学校分数线公布后,一些家长反悔了,有家长觉得择校费太高了,想去别的学校。

  学生家长夏女士说,孩子考了569分,第一志愿报的是郑州四中,第二志愿报的是郑州九中。

  四中的统招分数线是584分,择校分数线是567分,孩子统招没被录取,当时填报志愿时,在同意择校一栏打了勾,被四中以择校生的资格录取了,但要交1.8万元的择校费。

  “看到分数线后,又不想让孩子去郑州四中了,想去九中。”夏女士说,孩子的分数刚好过了第二志愿九中的统招分数线,这样能省一大笔择校费。

  但是,填报有择校志愿且进入择校录取名单的考生,必须在7月28日前到录取学校办理交费手续,否则,考生将失去被录取的机会,所谓的“失去被录取机会”,就是说不能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只能自行选择民办学校。

Tags:郑州,中招,录取,结果,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