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黑龙江省重点高中民办公助校录取分段昨划定

日期:2011-7-25 11:14 阅读:

        记者从哈尔滨市招考办获悉,今天,省重点高中举办的民办公助校录取分段,即哈市第一批录取的民办公助校录取分段划定,最低控制线为424分,比去年最低控制线414分高10分。23日8时30分,首批录取的民办公助校将提档录取。

  据了解,今年,多数省重点高中统招、择校录取分段均比去年略增。而省重点高中举办的民办公助校,即第一批次录取的民办公助校最低控制线则大幅提升。据某省重点高中一教务主任分析,录取分段整体提高一方面是因为中考试题无偏难怪题,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年省实验中学举办的民办公助校海城中学比去年减少了290个招生计划,哈一中举办的民办公助校国联中学比去年减少了100个招生计划。这些均直接影响到第一批录取的民办公助校录取分段上涨。

  另根据规定,报考同一民办公助校第二志愿考生要比第一志愿考生高5分方可录取。

Tags:黑龙江省,重点,高中,民办公助,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