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广东清远2011年高中阶段招生60900人

日期:2011-7-19 10:29 阅读:

        近日,清远市召开2011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0-2011学年初报表中,清远有初中毕业生64667人,省下达清远2011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任务60900人。同时,今年招生结束后高中阶段学校的有关数据直接从中招平台获取,不再采用纸质形式填报。

  会议中来自各县(市、区)和学校的代表就招生分别进行汇报和讨论,从代表热烈的讨论中,记者了解到,从今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情况看,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是全市中职招生工作发展很不平衡。有的县(市、区)教育局对职校招生和初中学校如何分流毕业生没有具体可行的办法和措施,面上的工作多,针对性的措施少,分类指导不力,抓工作落实不到位。同时,部分县(市、区)为市属中职学校分流输送生源不够积极。有的县区仍然存在地方保护和本位思想,全局意识不强,对清远市属职校输送生源仅限于泛泛的宣传,没有具体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另外,一些外地非法招生学校以钱物或免费上学等为诱饵,欺骗学生及家长,对清远中职招生带来较大冲击。

  最后,会议要求明确责任,健全和完善教育统筹、部门联动、层层抓好落实各项招生工作,明确落实各项指标任务;加大力度引导学生就读中职学校;高中阶段学校和初级中学要高度重视和加大防流控辍工作力度;加大力度外输,确保完成省下达清远的外输工作任务。千方百计进一步拓宽生源渠道,多种形式灵活办学,尽快启动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办学模式。同时要严肃纪律,进一步规范招生秩序,各地校要在招生宣传中明确中职(中技)学校的学习形式、培养目标、学历层次等内容,不得混淆学历教育形式和要求,不得进行欺诈宣传。

Tags:广东,清远,2011年,高中,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