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南宁市中考招录 九所示范性高中招生政策发布

日期:2011-7-19 10:06 阅读:

        昨日,南宁市二中和三中已完成了中考招生录取工作,今日开始,南宁中考招录进入第二季,除二中、三中之外的9所自治区示范性高中(8所公办,1所民办)将在一天半内完成招录工作。为了给读者提供便利的资讯,昨日,记者先行来到中考招生咨询现场,将9所示范性高中的招生政策一网打尽。

  南宁市一中

  计划招生14个班共700名新生,其中指令性计划10个班505人,指导性计划两个班95人。大部分学生可住宿,学生公寓可容纳1280人。

  专门服务贫困生的有“宏志班”和“珍珠班”。前者是国家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后者与广西红十字民族教育助学协会合作协办。“珍珠班”学生每学年可拿到2500元生活补助费,学校免3年的学杂费和住宿费,考上大学,还能继续享受相应的资助。“宏志生”、“珍珠生”与其他部分学生混合编班,实行流动评定制,品学兼优、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入编学习。

  南宁市八中

  计划招收12个班600名新生,其中指令性计划生505人,指导性计划生95人。可住宿,学生公寓床位1742张,可满足高一新生需求。目前的老校区面积较小,硬件待改善,明年,学校将搬入新校区。

  推行“导师培养制”,除了班主任,“导师”亦参与带班。

  设立“爱心基金”,专门资助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此外,贫困生经过申请核定,每学期可享受500元的高中生助学金。

  南宁市十四中(高中部)

  计划招收500人,其中,指令性计划生420人(含21名特长生),指导性计划生80人。

  学校不提供内宿,全部走读。除教育部门规定的助学政策之外,学校对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提供800~1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南宁市三十三中

  计划招收13个班共650人,其中指令性计划545人,指导性计划105人。中考总分A+者可奖3年学费、住宿费和课本费,其他中考成绩特别优秀者,可奖1~3年的学费住宿费等。考上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一次性奖励3万元。

  南宁市三十六中

  指令性计划10个班(含特长生10人),指导性计划两个班。在南宁市参加中考,中考成绩A+的学生,只交书本费,其余费用全免,每月有200元生活补贴。

  按家庭远近,70%~80%的学生在学校住宿。学校实行老师“坐班制”,推行严格管理。特困生每个学年有2000元助学款,一般贫困生每学年有1000元助学款,基本解决书本费。

  学校设立奖励基金,品学兼优者还每学年可获500~1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高中部)

  计划招生12个班共600人,指令性计划10个班共500人,指导性计划两个班共100人。

  全部实行寄宿制。优秀学生可享受3年共5000元的奖学金。

  南宁市外国语学校

  招收高中新生7个班,共350名,其中指令性295名,指导性55名。

  学校推行小班制英语教学,每个英语班由行政班一分为二组成,长期聘请外籍教师讲课,英语听力和口语课时比一般学校多。全部学生内宿。贫困生视情况减免学费和住宿费。

  邕宁高中

  计划招收750人,其中指令性计划630人,指导性计划120人。

  有主要为贫困生提供帮助的“民族班”,学生每月有100元生活补助,可减免部分学费。

  南宁市英华学校(民办)

  计划招收4个班共180人。

  南宁市城区外学生按中考总成绩等级档次收费,每学期收费2000~6250元不等,公寓式住宿。

  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一次性奖励助学金1万元,其他重点名牌学校奖励3000~5000元。

Tags:南宁市,中考,招录,九所,示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