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佛山中招录取 民办普高最低控制线骤升近百分

日期:2011-7-14 10:19 阅读:

      2011年佛山中考第三批面向全市招生的各类中职、五年制高职和体校的录取分数线昨日公布。今年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民办生控制分数线比去年猛增了近100分,达到431分,而去年仅为339分。

  在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中职中,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依然占据头筹,多个专业的录取分数超500分,数控专业更是达到533分的高分。第三批各类学校中,五年制高职今年升温,不仅录取学校从去年的2个增加到4个,且最高录取分数也突破500。

  今年第三批的最大变化出现在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民办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上,达431分,比去年的339分高了近100分。其中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和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的民办生均在第1志愿就已录满,最低录取分数均超过500分,而去年两所学校的录取分数仅在450—460分。

  与提前批广东实验中学在顺德区招生高分大热的情况相同,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也竞争激烈,最低录取线达到了560分之高,比去年的录取线高了近100分,也比今年列入提前批的高明一中还高出4分。

  与去年相比,五年制高职学校今年升温,不仅录取学校从去年的2个增加到4个,最高录取分数也突破500分,且绝大多数招生计划在第一志愿就已全部投满。

  五年制高职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00分,不过,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在五区的招生计划除南海外都超过470分,在高明区甚至达到516分。

  今年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录取标准与去年差别不大,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23分,仅比去年高8分。对于未完成计划的学校按5分一段降分投档,降分最低控制线为200分。

  各公办中职学校中,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依然在全市占据鳌头,该校有三个专业的录取分数线都超过了500分,其中数控技术应用第一志愿就已录满,最低录取线533分,会计和商务英语专业则分别为520分和517分。

Tags:佛山,中招,录取,民办,普高